close

 
是說~~除了工作之外~~
旅行跟打皂...一直是vian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塊
當然...我家Bustle...根本就是我的生活..呵

說說旅行這件事~
回推旅行這件事~~~從幼稚園的春季旅遊開始
但是...開始真正邁向背包客之途~~該從2004年自己飛往東京與孟姐會合的那場旅遊開始~~
中間經歷的工作上的台灣與上海獨自的來來往往的旅途,以及沖繩的小試身手~~和一堆屬不清台灣到處去的過程
最大宗的算是最近很認真寫的英國行了~
背包旅行~需要的是嚴謹的行前規劃與臨機應變~語言對我來說曾經是讓我不敢踏入歐洲的一個心理障礙
但硬著頭皮以及相和Ethan在英國的照應,在vian踏上並完成了英國的旅程後...似乎..我能很開心的跟大家說~~基本語言能力+書籍與比手畫腳~~妳也能夠自由行...
曾經...生活就只是工作~~
現在...生活有了目標...工作..然後存錢...然後...
出去玩^_____^
每年給自己一個旅行的目標...然後工作...會因有目標而更快樂
回憶也因此而更加回味無窮~~~
是說~~~看著一張張的照片...Irene&筱涵、Ethan和相...我想念你

  
  
  


打皂~~~從2007開始~
記得..剛開始...只是想為終日忙碌於工作的生活多一點變化
選上的課,記得是手工藝之類的課程,但是課程沒開成,轉而選本來自己就有在用的手工皂
從來就不曾想過,有一天會這樣給栽入手工皂的世界
自己仗恃著身強體壯,也不care啥膚質的..粗造就粗造啦...
只是很喜歡手工皂的洗感,而且也洗了一年多了,也就選了這門課
記得第一堂課.上的是化學式,心裡還OS...阿不就還好我是理科的 不然我哪看得懂那個化學式阿
第一堂課的皂打的是枸杞蜜膚皂..整個的超有成就感..
回家開始眼巴巴的等每一週週三的讓人感覺好幸福的手工皂課程
因為從十幾年前開始了香料植物的種植,vian喜歡從種子種出來的成就感,以及整株植物香香的味道,整個心情大好
瘋狂的時候,還會跟網友一起上加拿大的商店訂閱每年的目錄以及團購種子...
在這個時期所累積的香料植物的名字一一的在多年後手工皂課程中精油的運用中給漸漸的回想了起來~~













我是vian~~
趴趴走的vian ^_______^
朝向backpacker 與手工皂生活而努力
------------------------------------------
英國-愛丁堡、INVENESS、GLASGOW、HIGHLAND、倫敦、劍橋
日本-東京、橫濱、箱根、神奈川、伊豆、沖繩
印尼-峇里島
中國-香港、上海、江蘇、浙江、江西、內蒙、海南
& 日漸增多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